•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结合主题教育为群众解难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云)庆城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坚持学做结合,解决群众难题,促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向工作实践转化。

    “如今我们吃水更方便更安全了!”近日,家住长庆油田庆城综合服务处凤城园九区的王山林高兴地说。原来,庆城县是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和主产区之一,地企双方长期以来采用两套供水系统。尽管“引黄入庆”工程已让县城居民吃上了甘甜的黄河水,但是长庆油田驻庆单位职工生活的老旧小区饮水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在主题教育中,庆城县委领导班子对此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分析症结,研判问题,积极筹集资金,组织实施了“三供一业”供水入户改造工程,改造供水入户设施,维修水源,建立水质监测中心,安装供水监控系统。目前,已完成3052户居民入户改造任务,全面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全县13个油田住宅小区、3.2万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这些油田小区移交过来之后,群众的吃水问题没有及时得到解决,这说明我们的担当精神还不够,对老百姓反映的困难还了解得不够,主动服务的意识还不强。”庆城县水务局局长曹冲说,“油田小区供水改造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7191户群众的吃水困难将得到彻底解决。”

    同时,庆城县针对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生产、教育文化社会治安、劳动保障、城市管理、道路交通等民生领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共征集到意见建议846条,梳理问题610多项,以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以前办理业务,我得跑好几个单位去开证明,需要好几天时间才能完成,现在直接到政务大厅即可办理,方便快捷。”正在庆城县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王生成对自己这次办理业务的效率赞不绝口。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城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四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完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应进必进并向基层延伸,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服务事项,均实现了“一窗办理、只跑一次”。

    在主题教育中,庆城县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设网络平台、开通专线电话“七种形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帮扶对象、“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七方面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检视各类问题3760条。

    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庆城县聚焦专项整治,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83场次,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逐项进行整改,使得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凸显,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