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年快 年(王宁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一个新年的到来,都使我感到涓涓不息的生命之泉又跨越了一道新的闸门。想起儿提时,每当新的一年即将来时,都会同伙伴们欢呼雀跃异常高兴。而当岁月催促自己迈进中年的门槛时,突然顿悟:新年是“乐"的,辞旧迎新,一段崭新美好的时光又将焕发出勃勃生机;新年又是“快”的,岁月如缤纷的流云无声飘移,轻盈而庄严,计划中的许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时光就悄悄迎来了一个新的轮回。

    生命的年轮因季节轮换镌刻,人生的段落由岁月交替组成。昔日的一切,无论是沮丧还是荣耀,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会成为人生的一段经历。未来的美好时光,又将向你展现旖旎的光彩。

    一个人,只有在“少年不识愁滋味”时,才会忽略时光之快。当你被时光催得无退路时,你就会感到这一次新年的到来对自己犹如又上紧了一圈发条。细想一下,自己一生的时光又能有多少个新年呢?如果你是父母,你会感到你的大手牵扯着儿女的小手,转瞬间孩子就度过了咿呀学语的年月。如果你已经跨越了中年的门槛,你会感到少年时对新年的企盼已是一种杳渺远去的回忆,中年的人生正向你招手。在昔日的时光里,如果你欣慰于曾有过的拼搏与劳作,你就快乐地微笑。无论是频繁的应酬和忙碌的工作,无论是缠身的疾病和撕心的离别,无论是炫目的荣耀和哗然的掌声,都已流逝于你的岁月中。你有什么理由不轻松呢?即使生活中依然有扯不清的疙瘩,有情感的苦恼,有生存的压力,有困苦煎熬的磨难挫折。

    新年,是一扇窗,它会坚定地把一片充满希望的阳光展现在你的面前;新年,是你人生中一个意味深长的驿站,当你刚刚沉醉在辞旧迎新的欢愉中时,时光又裹挟着你向前迈进。

    新年快乐!让我们把美好的祝福,当成是对自己、对他人的喝彩,满怀愉悦的心情,快乐地踏上新的人生之旅,用汗水,用信心,去抒写自己人生新的精彩画卷,去奏响自己更加悦耳动听的人生华章。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