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冠病毒有话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庆化学校五(5)班 赵玺睿

        我乃COVID-19病毒,是我们家族的大Boss,我的麾下有数以万计的士兵,自从2019年11月份以来,我率领部下在中国湖北武汉扎下根,打算步步为营,占领全中国。不过,在与“中国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真是感慨万千,一言难尽啊!

我惊呆了

        攻战刚开始,我们狂轰滥炸猛烈进攻,利用 “人传人”的秘密武器一路上势如破竹。前线捷报频传,不几天武汉被我们攻下的人数破千了,北京、广东、浙江也不断有人被感染,我们的地盘不断在扩大,以这种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仿佛看到在繁华热闹的武汉,徐徐升起了我们新冠病毒王国的漂亮国旗,它微笑着向我招手。美梦未醒之际,突然,一个密探来报:已经84岁的钟南山披挂上阵冲到战斗第一线了!什么?84岁了,他就不知道过几天舒服日子?这个时候他还来到人人避之不及的前沿阵地,他就不怕死吗?最关键的事我可忘不掉,17年前,他领军战非典,那句“把最严重的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让我们的前辈魂飞魄散……我吓得一身冷汗,给我看看还有什么情况?“报告,中国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陈薇少将进驻武汉了。”“报告,73岁的女院士李兰娟也来了,她居然提出武汉要封城。”“还有……数不清的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飞’到这里来了。”天哪,这些逆行者都疯了吗?都不要命了吗?我惊得目瞪口呆。

我流泪了

        我不能坐以待毙,要亲自去督战。今儿大年三十了,天这么冷,看他们那火神山能成什么精?“突突突……”几辆满载着货物的大卡车开过来了,车上下来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和工作人员接洽,原来是免费送蔬菜的:“我们是河南的,早上5点我们二十多个村民收拾了5吨新鲜蔬菜,一定要晚上赶8点送过来……”我的眼睛湿润了!怎么?我到底是哪边的?赶紧撤到医院里,休息室:地上的,凳子上的,桌子上的,蜷着的、趴着的、躺着的,横七竖八,医护人员居然八九个小时不吃喝拉撒为了节省一身防护服,一个小护士取下护目镜和口罩,浮肿的脸庞上是刺眼的血丝和印痕……我知道不应该,我忍不住流泪了。

我害怕了

        中国人先封城后援助,他们组成强大的阵容研究我们对付我们:必戴口罩还勤洗手,限制交通延迟复工,隔离留观网格排查,研制新药输送血浆。我们已无计可施,我和我的同伴们都有点儿力不从心了,我们的领地渐渐的缩小,我的许多部下都丢盔弃甲不知所踪了,我真的害怕了。

        我要撤退、立即撤,再不撤就来不及了,快逃命吧……

指导老师:蒋花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