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又是一年花开季,外出踏青慎防眼部过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庆阳各处春暖花开,春游的人也多了起来。今年春天受疫情影响,大家出门都戴口罩,皮肤和呼吸道过敏的几率降低了,但还是有人不幸“中招”,被花粉折磨的苦不堪言。近日,市民闻女士就在一次春游赏花后,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

  

  “眼睛特别痒,用手揉,越揉越痒,还不时流眼泪。”闻女士说,仅仅一个下午,双眼就感觉不舒服,就医后才知道,这是花粉引起的过敏性结膜炎。

  

  庆阳市中医医院眼科医生王虹强介绍,春天,各种过敏原肆虐,极易引起过敏性结膜炎。王虹强提醒,过敏性结膜炎出现症状后,不能揉眼,揉眼会破坏角膜上皮这层天然防护层。细菌将趁虚而入导致感染,引发角膜炎,溃疡、穿孔,甚至导致失明。所以眼睛一旦特别瘙痒,第一时间应该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随便揉眼睛。

  王虹强说,过敏性结膜炎是春季常见眼病。该病季节性很强,对花粉、植物过敏者,更容易发病。“过敏性结膜炎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痒,还会出现眼红、流泪、灼热感、畏光及分泌物增加等症状,分泌物多为黏液性。一些较严重的过敏性结膜炎甚至会导致角膜溃疡,从而视力下降。”

  

  王虹强提醒,远离过敏原很重要,对于花粉过敏的患者在春季来临时应减少户外运动,外出时记得佩戴口罩及眼罩,感到眼部不适时,宜用冷毛巾湿敷减轻眼皮及眼周围水肿,然后尽快去正规医院就医治疗。

  (作者:陈思)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