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一中 高一(8)班 金一婷

        提起病毒,想必大家都记得2003年的非典,那年春天,病毒从北京开始,席卷了全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那是一场恐怖的瘟疫,无数鲜活的生命倒在病毒脚下,离开人世。而如今,中国又一次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的危机,在湖北武汉被发现后,迅速传播,感染,全中国各个角落都有了它的足迹。一时间,全国上下都陷入了恐惧与不安中。

        不知从何时开始,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他们沉重的面容都无一例外地被口罩所遮盖,整个世界都无比安静,仿佛只剩下沉重的呼吸声和铿锵的心跳声。这个春节,没有走亲访友,没有家庭聚餐,只有紧闭的家门,和电视中、手机中不断报道的疫情新况。这或许是很多人记忆中最不团圆的春节,最不温暖的春节,但却是真正意义上最团结的春节。在这一年,全国上下聚心聚力,共同关注祖国的命运,共同为武汉灾区送温暖,全国人民相互帮助,抗击疫情的力量越来越强大。

        当我们宅在家中,远离病毒时,有一群“逆行者”在大年三十晚上放弃与家人的团圆,连夜踏上奔赴“战场”的行程。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扛起沉重的使命,全心全意地照顾患者,不惧病毒不惧危险。我们待在健康温暖的家中祈祷疫情快点散去,而这些白衣天使们却站在防疫第一线为我们阻挡病毒,那一张张请愿书上鲜红的手印,铿锵的文字,无不例外地彰显着医生护士的使命与担当。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走得更近。在这场严峻战争中,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支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感染病毒,患病者和疑似感染病毒者不断扩散,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从全国各个省区市区派遣护士,前往武汉抗击疫情。

        中国这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遭受过太多太多的打击,但我们有百折不挠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在一次次困难和挫折中重振旗鼓。中国的历史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正是在这苦难和挫折的磨练下,中国才有了更加美好的今天。

        “团结一心,自强不息”,这是中国人特有的精神气,是华夏族的民族魂。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懂得责任的重量,正因为如此,中国才得以在炮火中重生,在战争中蜕变。在这里,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自告奋勇的志愿者致敬,向冲在第一的党员们致敬,向心系国家的领导人致敬,向百折不挠的祖国致敬。隔离病毒不隔爱,因为,爱可以创造奇迹!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更没有到不了的春天,希望疫情快快散去,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指导老师:陈庆涛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