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陇东学院学生速看!返校流程及其注意事项来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返校时间安排

  本学期开学时间为5月7日至5月21日。2016级(含2018级专升本、2017级专科):5月7日—10日(7日庆阳、白银;8日平凉、定西;9日武威、张掖、兰州、天水、临夏;10日酒泉、嘉峪关、金昌、陇南、甘南、外省籍)。2017级(含2019级专升本):5月16日—17日;2018级:5月18日—19日;2019级(含预科):5月20日—21日。新冠肺炎确诊未愈者、疑似者、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湖北籍、黑龙江籍、内蒙古籍及国际留学生暂缓返校,根据治愈情况和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另行安排返校时间。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1.收集返校学生健康信息。通过辅导猫系统收集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准确掌握学生动态,严防疫情输入。2.明确疫情信息上报流程和上报责任人。3.通知学生返校前注意以下事项:(1)提前扫描“健康甘肃”二维码,登记个人基本信息。(2)完成系统发布的复学签到任务,填报《陇东学院返校学生信息登记表》。(3)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4)自备足量的基本防护物资,包括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消毒卫生湿巾等。(5)为避免开学后集中就餐,实施错峰、分散就餐,建议自备餐具。

  三、返校途中安全提示

  提示学生返校途中注意安全防护,做到以下几点: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多地区停留和人员接触,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2.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消毒卫生湿巾擦拭;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就医。5.请妥善保存本人旅行票据信息,并按要求及时向二级学院报告本人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返校途中保持与班主任(辅导员)和家长的联系,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6.学校将在西峰汽车西站、南站设立接站点,对外省籍学生开展定时定点接站服务。

  四、返校报到流程

  开学报到期间,返校学生统一从南大门进入,教职工车辆统一从东门出入,学生家长及送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具体流程为:1.扫码登记:所有学生在进校前必须在等候区扫“健康甘肃”二维码进行登记,进入消毒区时主动出示完成信息。2.消毒测温:学生进校前须持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接受消毒、测温,体温检测正常者直接进入校门,体温检测异常者由工作人员引导快速从专用通道进入预检分诊点进行预检,待进一步核查处置。3.报到注册:学生在进入校门前,完成入学签到任务,进入校门后在报到查验处接受签到信息查验,查验无误方可进入校园,尽快与所在学院联系按规定完成报到注册手续。4.入住公寓:通过签到信息查验后,可进入原公寓楼宿舍入住,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个人情况,并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