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消费扶贫”助力镇原脱贫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田永昭、孟建斌)“受疫情影响,我家里养的500只兔子卖不出去,养兔成本增加,晚上我愁得睡不着觉,幸好有镇原县金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上门收购,帮助我们解决肉兔滞销难题,目前已经收入了12928元。”近日,镇原县庙渠乡文夏村村民罗小龙的烦恼一扫而光。

镇原县商务局负责人张晓亮介绍,往年都是外地客商前来收购土特产品和肉兔,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客商来不了,导致部分农户的农产品和肉兔滞销。

疫情无情人有情。得知肉兔养殖户的急事难事,天津静海区、镇原县两地积极对接,联系到天津金仓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光昭,出资注册了镇原县金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于3月中旬在镇原县13个未脱贫村设立了“爱心收购站”,聘用了14名爱心联络员,入户上门以高于同类商品市场价收购贫困户家中的肉兔和零散农产品,让群众切切实实获得收益。

“我们公司参与消费扶贫工作也好几年了,在干这个事情的过程中我发现镇原好多农户家中有产品,但是数量比较少,形不成收购规模,卖不上好的价格。目前,我公司通过13个‘爱心收购站’已向静海区售出肉兔2万多只,货值约51万元。” 刘光昭说道。

今年以来,镇原县通过实地调研,确定资质证件齐全的31家企业、合作社为东西部协作消费扶贫重点供货单位。截至目前,通过消费扶贫已向天津地区供货34批次,销售牛羊肉、小杂粮、菜籽油、小麦粉等20多种产品,销售额达到268.152万元,带动635户贫困户2354人实现增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