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扶贫车间铺设脱贫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595843086380027121.jpg

  庆阳网讯 华池县通过合作社带动,引导群众发展产业,真正实现了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扶贫模式,使得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今年48岁的王会存是柔远镇李庄村的村民,因占地搬迁,把家从山上迁到了新建的柔远新村小区。离开赖以生存的土地,王会存需要寻找新的谋生之路。在东西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柔远镇家纺城“扶贫车间”正常运转起来了,这让离开土地的王会存也有了工作的地方,每个月两千左右的收入,让像她一样的易地搬迁户的基础生活有了保障。

  柔远镇李庄村村民王会存说:“以前那会儿我们一直在外面抱砖、上工、打工那种,感觉也很累,现在有了这个扶贫车间,我们每天来这儿上班儿也能照顾到孩子、照顾老人、离家也近,我感觉这个工作挺适合我的,也很满意。”

  

1595843086157096142.jpg

  

1595843085539007162.jpg

  柔远镇家纺城“扶贫车间”是天津市北辰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帮扶我县创建的脱贫项目之一。拥有生产车间、裁剪车间等近1000平方米,电脑缝纫机30台,各种配套机器20余台,可吸纳30余名贫困户长期就近务工增收。

  扶贫车间负责人杨的霖说:"我们建立这个扶贫车间就是把工厂搬到贫困户的家门口,让他们居家就业两不误。通过提供的就业岗位,有效地带动他们脱贫、增收。"

  

1595843085404046361.jpg

  截至目前,柔远镇家纺城“扶贫车间”共吸纳40名贫困户前来务工,为贫困群众带来了每年20000元到30000元的经济收入,就近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进扶贫车间上岗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贫困户如期脱贫,圆上致富梦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