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 工厂办到家门口 就业顾家两不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封康康 通讯员 王媛)从家里出发,走上几十步路就到了工作车间,王会存对这条路太熟悉了。一个多月来,她每天都要走上几个来回,这条路,是她脱贫致富的希望之路。

48岁的王会存是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村民,因易地扶贫搬迁,她家从山上迁到了新建的柔远新村小区。居住条件改善了,但农民离开土地该怎么生活?公婆年纪大、身体不好,三天两头去医院;三个孩子,两个刚大学毕业,一个正在上大学,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压在她和丈夫的身上,丈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为了生活不得不带病到工地上打工。王会存也想和丈夫一起去打工,可是家中的老人需要照顾。想想这几年老人看病、孩子上学欠下的十几万欠款,王会存愁得吃不下睡不着。

“咱小区里要开缝纫车间了。”邻居的一句话让王会存看到了希望。

这个缝纫车间就是华池县柔远镇家纺城的“扶贫车间”,是天津市北辰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帮扶华池县创建的脱贫项目之一。

“扶贫车间”建在柔远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内,占地近1000平方米,设置了生产车间、裁剪车间等,有电脑缝纫机30台,各种配套机器20余台,可吸纳40余名贫困群众长期务工。北辰区挂职干部、华池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波介绍说,北辰区帮助华池县建立起“扶贫车间”,就是要就近吸纳更多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增收,以就业扶贫助推精准脱贫。

“从车间到家走几分钟就到了,中午休息时还能回家照顾老人。一个月有2000多块钱的收入,这个工作太好了!”王会存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

“车间里像王会存这样的工人还有不少。”“扶贫车间”负责人杨的霖告诉记者:“把工厂办到贫困户家门口,就是想让他们照顾家庭、就业增收两不误,通过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招聘工人、培训技术、寻找订单、购买原料、加工生产,在北辰区政府和华池县政府的扶持下,柔远镇家纺城“扶贫车间”运转起来了,让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亮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