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第二输油处员工紧急配合地方应急支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刚 魏晨曦) 11201726分,第二输油处保安二大队接到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宁县分局紧急求援电话称:“青兰高速宁县长庆桥往西安方向一辆载有32吨汽油的罐车发生交通事故,罐体多处破裂造成汽油泄露,现场油气混合堵高,极有可能发生爆炸燃烧。需要你们携带应急抢险物资,赶赴长庆桥方向,组织人员配合应急抢险,支援庆阳市消防支队、应急、环保等部门切断汽油泄漏流出去向。

    接到求援电话,保安二大队立即拉响应急响应警报,应急抢险就是责任,监管十中队中队长李刚立即集合和盛驻地应急力量,同时就近调动马莲河1#阀室应急物资,出动人员7人、应急车辆3台,携带应急照明灯、吸油毡、吸油棉等应急抢险物资,于1830分到达指定地点。    

    抢险正遇漫天大雪,乡村沟壑道路湿滑泥泞,监管十中队应急支援人员肩扛应急照明灯,配合宁县环保局相关部门人员,冒着风雪行走在山洼沟壑,寻找现场消防火灾处置泡沫冲排残留油品液体的流出去向,堵截清污防止造成更大面积的污染。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查找,确认油品未造成次生污染后,应急救援任务宣布结束。

    宁县环保局领导对此次二输派员支援圆满完成抢险任务表示感谢,对抢险队员在支援中行动迅速、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地企联动快速响应的高素质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