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 持续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整治生态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王田)今年以来,合水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教育为前提、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正风肃纪为重点、以问题整治为突破、以典型培树为抓手,持续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

        合水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了党委(党组)逢会必学制度,今年共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7次、交流研讨3次、专题报告5次、主题宣讲18场(次),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2期1115人次;建立了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全面筑牢基层堡垒。12名县委常委、89名党委(党组)书记联系党支部229个,制定了党支部分类晋级方案,纳入星级动态管理党支部270个。持续推进“四抓两整治”,调整村支书43名,储备后备人选165名,完成“一肩挑”村74个,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25处,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0个。

        该县还大力推进基层减负行动,严肃整顿文风会风,实行会议文件计划管理、报备审批制度,会议、文件分别同比下降14.3%、31.5%。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实行全面监督,开展督查45次,整改问题77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违法、不收敛不收手污染政治生态案件,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强力震慑,优化了党风政风。按照自查自纠、广泛征集、会议讨论的程序,查摆整治各类突出问题166条,深入挖掘修复净化工作中真查真改真见效的正面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创作长篇预防腐败文学作品《戒尺》,评选优秀家书9封,征集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21件。持续推进《廉政三字经》《廉政教育警示录》《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等合水廉政文化原创品牌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纪律定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