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卢小亨在开展信访接待活动时强调 把来访群众当家人 把群众事情当家事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2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开展信访接待活动,听取群众诉求,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信访制度是党和政府了解民之所愿、民之所盼、民之所忧的重要渠道,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当作“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卢小亨先后与5批次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及信访、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发改、退役军人等部门负责人一起,逐一分析梳理,研究解决措施。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现场作出答复,要求相关单位迅速办理;对不能现场解决的,批示相关县(区)和部门按规定尽快核实、认真办理。

    卢小亨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的一部分,解决好信访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分类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靠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各类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到位。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重点案件跟踪督办,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防范越级访、群体访、进京访和非法群体聚集等行为,确保“两节”和省“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接访。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