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林小学——温馨的7人之家
作者: 俄少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12-23 12:58:51
一键分享到:

 

杜林小学全体师生合影。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俄少飞) 位于镇原县马渠镇三合村的杜林小学,坐落在海拔1500米的山顶上,是一所典型的乡村小规模学校。这几年,不少学生随着父母进城或是迁入新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近进入乡镇学校学习。如今,“留守”在这所山顶小学的只有3名老师和4名学生。

打兵乓球,是老师林亚东和孩子们最喜爱的课间活动。

孩子们在操场上打羽毛球。

学校仅有的几位民办教师都全身心地扑在了教育事业上。不仅为学生们开设了语文、数学、地理、自然、历史、劳动技能等多门课程,还在生活上处处关心照顾着这些山里的孩子们。

美术课上,教师王志斌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虽然只有4 名学生,但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每个人都专心致志。

近年,随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的实施,杜林小学的基本办学条件和生活设施得到很大改善,教师们的待遇也逐步提高。2016年,学校又盖起宽敞明亮的新校舍和图书馆,校园道路硬化、操场平整,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设施配备齐全;学校在去年接通网络之后,多媒体互动课堂、远程教育课堂等电教设备、资源也全面启用。

天气晴朗的时候,教师王志斌喜欢教孩子们打篮球。

午饭后,孩子们会自觉到学校图书馆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籍。

    “在农村,一所学校就是一个希望,为了不让一个孩子失学辍学,满足他们就近入学的需求,只要有一个学生,我们也要坚守在这大山里。”校长刘龙说。

校长刘龙给孩子们讲解作业中遇到的难题。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