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22日,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希岳主持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制约全区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兴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龙、胡雪琴,副区长候选人、显胜乡党委书记夏成参加会议。

b1eadc67ba6e4df2b617b494f900286e.jpg

张希岳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部署要求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对标《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及各类事务性工作审批准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张希岳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校长负责制,重点加强校车、消防、食品、校舍等安全问题排查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特别要强化上下学人流、车流高峰期车辆疏导整治,确保交通秩序畅通和师生安全。要构建家校共育机制,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对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的“校闹”行为,公安部门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张希岳强调,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校长要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责主业,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抓教育质量提升上,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出成绩、创品牌。要探索推行项目代建、政企合作等教育项目建设模式,让项目主管部门、市场主体负责搞建设,让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从行政事务和项目建设管理中解脱出来,腾出手抓教学研究、抓教育质量。要树立重师德、重业绩、重能力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决杜绝校长和中层管理干部选任、教师调动调整、职称评定当中的不公平和徇私舞弊行为,确保全区广大教师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地开展工作。组织、人社部门要严格执行《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规定要求,决不允许从学校抽调借调教师和工作人员到非教育教学单位工作。全区广大教师要心无旁骛地投身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创新教育观念、教学方法,争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者、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

会议审议了《西峰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