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新春走基层】郭建勇:建好快递服务站 农民买卖更方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雷云龙 ) “你好,我取个快递”“请问您的姓名、手机号码后四位,还有短信中的取货号码是什么?”几声问答后,郭建勇将包裹快速熟练找了出来,送到顾客手中。

    郭建勇是环县八珠乡菜鸟乡村公共服务站站长。1月15日晚7点,按照正常的营业时间本该在下午6点就关门的服务站依旧灯火通明。“临近春节,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逐渐返乡,快递业务比平时多了好多,为了让群众更快拿到心仪的商品,我们就将下班时间延迟了。”郭建勇说,他在今年的1月承包了八珠乡大部分快递业务,并将所有的快递集中到菜鸟乡村公共服务站进行配送,这样不仅降低了成本,还让群众享受到了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郭建勇今年32岁,是土生土长的环县八珠人,在十多年的创业过程中,他学过汽车修理,做过汽车销售,开过汽车维修厂。“前几次创业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效益,但是却让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郭建勇说,随着农村电商的普及,农村快递行业一定大有可为。

    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郭建勇最近还参加了环县组织的电商及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他说:“经过学习,我的信心更足了。今年我一定要做到快递投递不出差错,把服务站发展好,及时把群众的快递包裹送到,把村民丰收的农特产品更快地寄出去,发挥好快递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