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07年竟然是14年前了!”“看着看着就泪目了”“是桌子变小了,还是我们长大了”……近日,一段重现14年前过年场景的视频,令无数网友百感交集。

时光荏苒,同样的地点,已经换上了更先进的取暖设备;同样的场景,大人老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模样;孩子长大了,开始有了大人模样。

光阴的故事就是这样,不动声色却刻骨铭心。你是否也保存了很多老照片,不舍得删去,一个人时总翻出来看看?家门口几代人的全家福、贴福字包饺子的幸福瞬间……岁月会留下成长的印记,也标记了我们奋斗的方向——为了美好生活。

在这个别样的中国年,新的团圆,更是“心”的团圆。爸妈几乎买空超市的家乡特产,煎炸炒炖、鸡鸭鱼肉……你爱吃的饭菜一盒盒装满,想方设法寄过来,就差把冰箱给你搬来……曾经返程时的行李箱有多重,现在的冰箱就有多满。跨过山高水远的,不仅是沉甸甸的包裹,更是沉甸甸的爱。屏幕前一句“妈不嫌弃你胖”,不变的关心与呵护,最真的祝福和期望,是今年春节最地道的味道。

一年又一年,都是幸福和团圆。无论相隔多远,总有一通电话为你响起,总有一盏灯为你而亮,总有人盼你回家……而你也悄悄收藏起年的记忆,在一年又一年的成长中有了独当一面的勇气和能力。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年味”,这个最浓郁的烟火气里浓缩了我们最温暖的力量、最美好的向往、最幸福的味道。而在亿万个普通人铭记、定格、感动的“年味”瞬间,就汇成了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大河、长河。

感谢一个个“年”的故事,品读之间温润心田,使我们不再惧怕风浪,还要踏浪而上、逐梦前行……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