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甘肃省科技局长座谈会在庆阳市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雷云龙)5月30日,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全省科技局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科技系统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商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大计。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作讲话,并为甘肃省庆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副市长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

会上,各市(州)科技局、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世荣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全省科技工作的优势和劣势,切实增强发展全省科技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结合当地特色,跨学科交叉抓重要平台,推动整体科研实力快速提升。要突出优势抓重大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提升项目质量水平。要抓重要机制,协同发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作用,全力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

卢小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庆阳基本市情和全市科技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庆阳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建立健全创新平台体系,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紧扣“五区一中心”建设任务,加大科技投入,做强平台支撑,强化技术创新,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新优势。希望省科技厅和兄弟市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庆阳的工作,助推庆阳高质量发展。

会前,张世荣带领全省科技系统有关同志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以“弘扬南梁精神践行创新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前往部分企业调研了我市科技发展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