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庆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安排数字经济发展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6月2日下午,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东数西算”和数字经济相关知识及政策,传达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启动暨现场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排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落实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任务,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庆阳落实国家“东数西算”重大战略的重大使命,是实现全市经济转型的重大机遇,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撑,也是国家赋予庆阳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清醒看到发展数字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不断提升认识水平、知识结构、落实能力和创新能力,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从国家战略布局和功能定位,严格对照国家相关制度标准,树牢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理念,坚持网络一体化、能源一体化、算力一体化、数据一体化、应用一体化,加强跨县(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联动,加快打造算力高质量供给、数据高效率流通的大数据发展高地。要坚持用资源和市场换项目、引企业、育产业,加强与“东数西算”产业联盟企业合作,切实做好用地、用能、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以机不可失的危机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跑出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