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庆阳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6月9日下午,省委在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庆阳专场新闻发布会,展现庆阳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作主题发布,介绍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向阳,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南梁革命纪念馆陈列展览科科长王雅丽一同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卢小亨介绍,庆阳是一片红色热土,孕育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100年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南梁精神历久弥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庆阳人民艰苦奋斗,创新实干,谱写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从偏僻闭塞到开放开发的壮丽篇章。

卢小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庆阳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老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54.7亿元,比十二五”末增加173亿元,位居全省第二。

卢小亨介绍,新时代的庆阳“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实现,产业扶贫基础扎实,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整体摆脱绝对贫困,老区人民正阔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基础支撑、能源经济、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取得喜人成就,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始终坚守生态底线,防污治污取得重大战果,生态治理交出优异成绩,海绵城市建设创造了庆阳经验,绿色发展底色更加鲜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平安庆阳建设富有成效,老区群众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南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形成。

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4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新甘肃”客户端、“视听甘肃”客户端、“甘肃发布”微信公众号、“甘肃发布”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客户端全程进行直播。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