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西峰城区检查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万世天然气公司,卢小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并听取城区燃气管网建设、维护和巡检情况汇报。他说,万世公司是市区重点天然气运营企业,风险管控是否到位关系到千家万户安危。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生产经营各环节隐患排查力度,加密管网巡查检查频次,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及时整改问题,确保用气安全。要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卢小亨来到华宇名城小区,实地检查入户天然气使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居民小区、餐饮门店、商贸市场等燃气使用管理,规范燃气设施设计、安装和运维,及时更新和配套相关安全设施,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用气、规范用气,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卢小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对天然气管道、城市燃气管网、储配站、加气站等进行大排查,即查即改、彻查彻改,全程跟踪、闭环管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层层压实压紧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行业、本领域风险隐患做到“一本账”“一口清”,坚决杜绝“踢皮球”“打太极”。要加强应急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检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