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永远跟党走”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6月30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庆阳大剧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老区人民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共同展望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观看晚会并致辞。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焦石、孙武奇、柴春、王向阳、张伟波等观看晚会。金山云高级副总裁宋伟应邀观看晚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主持晚会开幕式。

庆阳大剧院灯火璀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20时许,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晚会正式开始。

卢小亨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卢小亨说,庆阳是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这块红色土地上滋养、发展、形成的南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百年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南梁精神历久弥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陇东儿女负重自强、艰苦奋斗、创新实干,如今的庆阳,历史性实现整体脱贫,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谱写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从偏僻闭塞到开放开发的壮丽篇章,正在昂首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南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加快建设“五区一中心”,奋力谱写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晚会在歌舞《伟大旗帜》中拉开帷幕,围绕“千秋伟业”“民族脊梁”“奋进起航”三个篇章展开,以情景表演、舞台剧、诗表演、说唱表演、歌舞、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特别是庆阳老区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老区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阔步迈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在“尾声”歌舞、合唱《旗帜颂》后,全场观众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充分表达了庆阳老区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如磐信念。

本次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教育局、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庆阳市黄土缘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西峰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陇东学院、庆阳石化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代表观看晚会。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