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卢小亨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严控源头 严抓防治 严格责任 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卢小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泾河宁县段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严控源头,严抓防治,严格责任,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泾河是黄河支流渭河的第一大支流,在庆阳境内39.5公里,其中宁县段36公里,卢小亨担任泾河市级河长。卢小亨沿河察看河流水质、河道环境治理等情况,实地检查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宁南物流园有关企业涉河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销号。要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巡查相结合、水政执法巡查与部门联合巡查相结合,综合运用遥感监测、实地核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治理成效。

在新庄煤矿井下水处理站和长庆桥生活污水处理站,卢小亨现场察看污防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站)、人工湿地等建设,持续开展涉水污染源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坚决杜绝偷排、直排、漏排等问题。要健全完善污水处理厂(站)管理制度,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特别要充分发挥在线监测系统作用,实时对比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排查处置,确保达标排放。

卢小亨强调,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责任,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水情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齐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