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心潮澎湃颂党恩 豪情满怀跟党走——庆阳市开展七项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以来,我市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精心组织开展七项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精心组织收看庆祝大会,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要求集中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收看结束后,全市广大党员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中开展党内荣誉表彰,营造浓厚氛围。市委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向省委推荐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环县曲子镇西沟村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市11名共产党员、5名党务工作者、8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召开庆阳市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100名共产党员、50名党务工作者和5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庆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各党(工)委均召开表彰大会,对本县(区)、本单位、本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奖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营造了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增强党员意识。隆重举行庆阳市市直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级领导向30名市直机关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直机关新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上鲜花,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和新党员代表分别作发言。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举行仪式集中颁发与上门颁发相结合的方式,累计为全市8988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通过颁发纪念章,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立足岗位、矢志奉献的热情空前高涨。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传递温暖关怀。充分发挥党内关怀帮扶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坚持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相结合,市委下拨160万元党费用于开展走访慰问。 “七一”前,30名市级领导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100名。各县(区)、市直各党(工)委走访慰问2000余人,发放慰问金190余万元。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利用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等市内红色资源,以县(区)和市直党(工)委为单位,由党(工)委书记领誓,广泛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2709名新党员通过集中宣誓,牢记入党誓词,自觉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课题,锤炼坚强党性,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开拓进取,奋发作为,讲政治、守规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老党员表示将永远铭记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树牢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一如既往接续奋斗。

举办专题文艺演出活动,讴歌丰功伟绩。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举办各类文艺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围绕“千秋伟业”“民族脊梁”“奋进起航”三个篇章展开,以情景表演、舞台剧、歌舞、合唱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特别是庆阳老区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老区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阔步迈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表达庆阳老区人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如磐信念。

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奋进力量。市级层面先后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砥砺放歌新时代·筑梦教育新征程”庆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阳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摄影作品展,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文艺汇演、诗歌朗诵、党史知识竞赛、摄影展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把“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把“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向什么方向努力”作为工作目标,建立党员责任区3255个,选树党员示范岗1.3万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接诉即办”、换届后“开门一件事”等活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3万余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