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一行来庆阳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雷云龙)7月6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一行来庆阳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司长李富君,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颖悟,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一同调研指导。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省委农办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吕林邦,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张懿笃,副市长董涛,市政协副主席王保民等参加调研指导活动。

王正谱一行实地调研了宁县海升现代农业产业园焦村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庆城驿马工业集中区中盛农牧产业园,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和正宁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王正谱对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形成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提高农业产业的综合效益。要以农业为基础、以农村为依托,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强化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强技术筛选和集成,支持农机装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农业产业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在华池县荔园堡村,王正谱听取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分工,各负其责,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坚决筑牢脱贫不返贫防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级乡村振兴局要理清工作思路,聚焦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激发汇聚各方力量,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期间,王正谱一行还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