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卢小亨在西峰城区调研城市更新行动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7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西峰城区调研城市更新行动和海绵城市建设时强调,要聚焦建设陕甘宁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认真组织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好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卢小亨先后来到西湖溢流排洪工程、马莲河大道与秦直西路断头路连通及海绵工程、古象路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工程和小北湖项目现场,听取全市在建海绵工程进展汇报,逐一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建设海绵城市,对于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增强城市防涝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汛期到来,局部性、突发性强降水极易引发城市内涝。要抢抓时间,上足人力物力,拓宽作业面,加强调度、精心施工,下实手解决“挡道”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海绵项目发挥应有作用。

在团结小学分校建设项目、长庆大道一级供热管网敷设工程、北部门户提质改造工程、怡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东墅一品便民市场暨生态停车场项目、陇东区域医疗中心改扩建项目现场,卢小亨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安排市直有关部门和西峰区积极沟通、协作配合,灵活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等简易程序,全力加快前期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具体实践。要聚焦“五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围绕教育、医疗、出行等重点领域,组织实施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项目,尽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把城市更新行动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在供热、供水、供气、供电、排水等管网建设中植入信息化、数字化理念,切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努力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建设美丽庆阳的浓厚氛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