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支持不支持,就看干不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据《陇东报》报道,日前召开的四届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这个导向,必将激发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

刀光剑影的冷兵器时代,一个人足智多谋、武艺超群,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斩敌于马下,就会被称为英雄。如果给予英雄充足粮草和精良人马,他就能够杀出一条血路,杀出一片地盘来。同样,在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对于敢谋大事、会干大事、能干大事的人,如果给予大胆的支持、大力的支持,“英雄有了用武之地”,就能够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事业来。对于一个有想法、有办法、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地方或者部门,也应如此。

支持多少?关键要看你干了多少。就好比盖房子,你干的是“零杂工”的活儿,就给你“零杂工”标准的工钱;你干的是“大师傅”的活儿,就给你“大师傅”层级的薪酬。干事创业也应该这样。你干了多少,就支持你多少,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当然,如果你“躺平”不想干也不会干,四平八稳混日子,那就坚决不支持。如果支持了,再好的政策也会被“歪嘴和尚念歪了经”,再多的投资也会被用到“刀背”上甚至于“打了水漂”。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