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春风也唱“丰收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初春时节,村庄田野一片繁忙景象。春风唱着欢快的“播种曲”,也唱着喜庆的“丰收歌”:设施瓜菜水果上市了,暖棚里的羊畜出栏了,窑洞里的土鸡进入产蛋旺季……

曾几何时,春种、夏管、秋收、冬藏,是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一个月过年、三个月种田、八个月空闲,是农民群众生产生活节奏的写照。如今,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应用,传统的生产模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于是,播种、收获不再“四季分明”,冬天也是播种季,春天更是收获期。只要瞄准市场,用好科技,辛勤劳作,每天都能唱出“丰收歌”。

不仅仅是农业,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在全面提速开新局,时时都在“播种”,时时都在“丰收”。3月2日,庆阳市和长庆油田公司在兰州共同发布: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地企携手“牢记嘱托 创和谐典范 建西部大庆”唱出的“丰收歌”。与此同时,我们已经唱着“播种曲”,躬耕不辍,行路不止,正在向着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奋力谱写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听,又有一首“丰收歌”唱响了!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