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下好一番“建设”功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日前召开的庆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市委书记黄泽元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建设”二字:“营商环境建设重点要抓好四项任务”“营商环境建设不是抓一阵子”……实现“阳光好、空气好、水土好”的营商环境,务必下好一番“建设”的功夫。

优化营商环境犹如耕作土地和筑路盖房一样,仅靠“修修补补”是不行的,必须拉开“作战”架势,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一句话,就是要用建设的办法来优化。什么是建设?建设就是“破土动工”。“破土”就是:如果这块“土地”被废弃了、被荒芜了,就要复垦、熟化、施肥;如果这块“土地”被污染了、被毒化了,就要清污、排毒、培育。“动工”就是:通过“挖地基、埋管道”把基础建好,通过“好材料、好工艺”把主体建好,通过“绿化、美化、亮化”把环境建好。总而言之,建设就是去掉无用的,留下有用的,新建必须的。

建设营商环境,势必会打破一些“老规矩”“老习惯”,也会带来一些“埋怨声”。但是,为了庆阳“有一个灿烂的前程”,从今天起,我们要“关心粮食和蔬菜”,关心高质量发展,把营商环境这“一所房子”建设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