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庆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尊敬的各位家长: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传播态势,特别是甘肃省兰州市、白银市及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等地相继发生疫情,吉林、山东等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给我市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也给学校疫情防控拉起警报。为扎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温馨提醒您履行好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管理责任,主动协同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自觉做防疫工作的配合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以守法、负责、主动的态度,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规定,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庆,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市,确需外出的,出行前返回后,落实报备制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封闭化管理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健康筛查,如实报告孩子健康状况,若家庭成员行程码出现“红码”“黄码”,或接到协查通报,或出现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学校,在属地卫生、疾控部门的指导下,主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上下学接送孩子,自觉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学校周边扎堆、逗留,坚决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线。

二、自觉做孩子健康的守护者。孩子健康,共同守护。主动带领孩子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每日帮助孩子健康打卡,按时测温上报,若孩子患上疾病,立即就医治疗,坚决禁止让孩子带病上学;主动做好家庭卫生清洁、消毒和通风,督促孩子按时休息,积极锻炼身体,合理营养膳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带领孩子扎堆聚集、聚餐,不前往密闭空间;尽量不购买食用冷链食品、不在网上购置物品,收发快递包裹,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风险。

三、自觉做科学防控的宣传者。科学防控,大家同行。要主动掌握并向孩子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孩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用公勺公筷等;密切关注官方每天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应急措施,及时了解孩子心理状况,做好解疑释惑,消除恐慌,打消疑虑,理性对待疫情,科学有效防控,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四、自觉做学校防疫的监督者。学校防疫,你我同责。主动帮助学校查找防疫漏洞,及时指出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监督学校整改落实;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火墙。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家校携手,同心同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庆阳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5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