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刘兰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兰芳,庆阳市西峰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庆阳香包绣制的传承人。她成立的庆阳歧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设计生产300余个香包系列,拥有20多项专利。2015年12月刘兰芳家庭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刘兰芳曾是一名下岗工人。2002年下岗后,他们夫妇一路相携相伴走过了人生的坎坷之路,注册成立了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首届中国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艺术节上,刘兰芳看到庆阳香包的发展空间和巨大潜力。为了把香包卖到全国各地去,刘兰芳争取每年到一线城市参加商品博览会、推介会、文博会、旅游商品展共六十余次,足迹踏遍了祖国大江南北,香包产品更是走出了国门。在刘兰芳的公司里,招聘了许多贫困妇女,在她的带领下,这些贫困妇女走上了致富之路。

编辑:刘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