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化解登记难】西峰区昊鑫嘉苑小区办证实现“零突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近日,西峰区安定路街道昊鑫嘉苑小区“登记难”问题得到化解,934户住户将如愿办证。4月22日,该小区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实现“零突破”。

安定路街道南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洪斌告诉记者,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办、社区和西峰区化解办联合行动,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入户了解详细情况,对接住建、税务等职能部门,针对小区问题对居民进行政策、法律讲解,加快了化解进度。

昊鑫嘉苑小区2014年建成,因开发商在地下车库违建150间储藏室并向业主售出,导致小区迟迟未能通过消防验收和竣工备案,致使住户无法顺利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针对该小区问题,西峰区化解办第一工作组入驻小区现场协调办公,现场拿方案、定决策、快执行,确保早日为居民扫清办证障碍。

日前,西峰区化解办、安定路街道联合执法部门对违建储藏室进行了集中拆除,随即职能部门通过了各项验收工作,该小区办证难题得到解决。目前住户办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积极稳妥推进化解“登记难”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化解59个小区、23951套房屋,化解率81.91%;转移登记化解率80.01%;办理不动产权转移登记18671套,转移登记率63.85%。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