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薄弱点,就是发力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7日召开的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抓住城市建设“薄弱点”,在供热、供水、物流、停车等方面加快推进,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这些薄弱点,就是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力点。

一个迷人的城市,首先应当是一个乐居之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全、功能好、服务优,居民生活舒心、安心、放心,居住在这个城市里很快乐,幸福指数很高。其次应当是一个向往之城。外地客商一来,就会被整洁的街道、快捷的物流、方便的停车、可靠的供水供暖等最基本的城市基础设施所吸引、所折服,进而深深爱上这个城市、扎根这个城市,继而在这个城市干出一番事业来。庆阳市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抓住“薄弱点”,找准“发力点”,从最基本的供热、供水、物流、停车等基础设施入手,高标准超前谋划,大手笔强力推进,加快建设乐居之城和向往之城。这个发力点抓住了当下,也抓住了长远。

其实,干事情、抓发展也亦如此。美好的明天从今天开始,宏伟的蓝图从脚下展开。抓好今天,走好脚下,把汗水留在今天,把基础打在脚下,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