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庆阳市博物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聆听维和故事 树立强国志向”主题报告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王华) 7月2日,庆阳市博物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聆听维和故事 树立强国志向”主题报告会。特邀庆阳籍曾参加维和行动的“蓝盔使者”南乂旭,为庆阳市博物馆小小志愿者、格伦教育学校以及西北民族大学的百余名学生讲述自己的维和经历。

报告会上,南乂旭从“有国才有家、奋斗正当时、感恩跟党走、立志勤读书”四个方面,用感人的事例、丰富的图片,为孩子们讲述了他的经历。

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南乂旭作为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军事观察员领队,曾两次前往战火纷飞的异国他乡,为维护世界和平奉献着自己的热血和智慧。在谈及自己的维和经历时,南乂旭说:“出了国才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这两次维和经历也让我觉得,这一趟,无悔!”特殊的经历让他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 

“这次报告会,让我认识了家乡的维和英雄,我也将牢记南老师的讲课,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树立强国志向。”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的学生杨浩艺说。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积极与南乂旭交流互动,感知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最后,西北民族大学学生代表就此次主题报告会发表了心得感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