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正宁老豆腐:保质增鲜受青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正宁老豆腐的制作技艺传承自清代,沿用至今,主要采用酸浆点制而成。因其独特的风味,广受消费者青睐。7月21日,记者走进位于正宁县县城工业集中区正宁县金玉豆制品加工有限公司,拍摄了正宁老豆腐的制作过程。

正宁老豆腐的制作流程分为浸泡黄豆、磨浆、过滤、煮浆、点浆、上箱、压制、出包、冷却等环节。随着豆腐制作方法和烹饪方法的改进,正宁老豆腐制品已达数十种之多,其烹饪方法也多达30余种。 

2018年7月,“正宁老豆腐”作为庆阳市的传统美食代表登上了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节目的大舞台。2019年1月,正宁老豆腐制作工艺入录《庆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正宁县金玉豆制品加工有限公司现有“阳周山河”“宫河”“彭家作坊”三个注册商标,生产正宁老豆腐、水豆腐、礼盒豆腐、豆腐皮、素鸡、五香豆干、豆腐串、豆腐泡、黏面等多种产品。

近年来,公司不断投入人力、财力,注重研发豆腐的保质问题,采用了食品级尼龙真空袋、铝箔真空袋、礼盒包装等方式,在0度冷藏的条件下,使豆腐的保质期可达20—60天,为公司电子商务营销提供了条件,促进了企业增产增收。

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赵彩霞 陈飞 陇东报全媒体特约摄影 黄平 李泉玲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