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公安窗口服务满意度显著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张瑞)“办事人员十分有耐心,服务态度好”“我以为要跑几趟才能办成,没想到一次就办好了”“服务指引清晰,效率快,不用跑路,方便很多”……像这样的评价,今年以来庆阳公安窗口服务部门已收到10.08万条,群众好评数较去年同期增加5倍,庆阳公安窗口群众满意度达到99.6%。

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7月,全市公安窗口共受理群众事项业务13.79万件,群众作出办事评价10万余条,评价率达到73.2%。全市共145个公安窗口,143个窗口部门实现了“零”差评。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将公安窗口服务工作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第一标尺”,聚焦办事群众切身利益和需求,从提升窗口民警整体素质入手,积极组织开展窗口工作人员礼仪培训、送教上门、“零差评”“三自”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响较大的“冷、横、硬、推”等问题;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信息,逐项编制更新办事指南,重要事项全部上墙告知,努力解决群众问事咨询不详细、不到位的问题;完善请示汇报、亮牌服务、AB岗、并联审批、考勤考绩、业务学习、领导坐班等各项制度,下实手解决窗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投诉核查、督察提示、警示教育、通报批评、主要领导约谈等办法,出实招解决窗口工作人员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采取二维码自主评价、向群众推送短信评价的方式,努力解决群众评价率不高的问题。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办法,公安窗口服务职能得到不断优化,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