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突出“五个结合”全力服务 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访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今年以来,市水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水务行业工作实际,以“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为载体,以“五个结合”为抓手,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为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提供高质量、强有力、可持续的水资源保障。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市水务局坚持将帮助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发展、规范水利市场作为水利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组织对全市民营企业参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掌握企业资质、从业人员情况、经营状况,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关于积极支持全市民营企业参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实施意见》。专门召开市直水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政银企”合作工作会,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严查工程招投标领域存在的围标串标、项目转包、出借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环境。

市水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创新提出“五个结合”的工作思路。一是与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相结合,在原有市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对照甘肃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逐项进行达标创建,目前已通过市文明办初审。二是与争创省级标准化档案室相结合,对局系统历年形成的文书、会计、工程技术等档案,按规定进行鉴定、分类、排序、组卷、编号、编目、装订,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目前已整理档案1100多卷。三是与打造“五星级”党支部相结合,坚持将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融合抓促,创建“党建引领·兴水惠民”品牌,拓展党建内涵,确保年内将市水务局机关党支部打造成“五星级”党支部。四是与开展“水务大讲堂”相结合,响亮提出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号召,创立了“水务大讲堂”品牌活动,利用每周二下午半天时间, 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高级职称人员、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主讲,同时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目前已开展23期。五是与“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相结合,多次赴包抓企业调研走访,掌握企业情况,分析问题短板,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回收欠款,催缴物业费,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并进一步拓宽经营思路,拓展业务范围,增强了发展信心。

王金龙表示,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公仆理念、服务理念,市水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水利企业服务监管力度,常态化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将“五个结合”打造成为水务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品牌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