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继军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方面思想发条要再拧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丝毫侥幸。隐患排查要再细致,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建筑施工、危化品、煤矿、油气井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绝不能有任何疏漏。应急准备要再充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和力量,强化信息研判预警和应急值班值守,绝不能有半点马虎。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细落小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绝不能有片刻松懈。

周继军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关口前移、抓点控面,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精准管控、重点机构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绝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要保持指挥调度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完善“三公(工)”协同处置机制,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反应、精准处置、有效应对,做到露头就打、以快制快、以快制胜。

董涛、毛万东,刘选明出席会议。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