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陇东报系列评论】务实开拓 “三个落实”呈亮色 ——四论庆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特约评论员 刘连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通过理论的高度、阐释的深度将“基本原理”转化成“常识道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又要通过思想的温度、传感的热度将“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要通过转化的力度、实践的效度将“蓝图”变成“实战图”,把重心落在全力以赴出成效上。前瞻来时路、立足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抓好“三个落实”,是解决桥和路问题的有效之法。

多管齐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高质量发展是庆阳发展的必由之路,核心点在创新技术、创新手段上,靠科技提质增效,要按照教育、科技、人才的发展要求,加大体制机制改革,真诚抓教育、真招兴科技、真心引人才,有远见地谋划庆阳生产力素质的提高,让“软实力”硬起来。要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尤其是与之相关的“微环境”建设,加大对窗口行业人员职业道德、公务礼仪、法治理念、公文处理、专业知识、应急能力等的提升。要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的要求,借助“东数西算”的优势,抢抓机遇、“智”惠庆阳,独树一帜、“数”兴庆阳,外引内联、“链”接庆阳,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

持之以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一切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政治生态建设指明了方向。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任重道远,要聚焦党员干部关注的用人导向,创新机制、育选结合,筑牢政治生态建设的第一屏障。要持续关注影响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作风建设问题,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小落细、树风正气。要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切实加强干部“政治三力”和“三个务必”教育。

敢想敢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担当作为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16个字,提醒和告诫全党在风高浪急乃至惊涛骇浪面前应具备的精神状态。对我们来说,就是要有担当精神。要忠诚履责,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主动担责,大胆干事,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始终做到责不误、难不却、险不惧、屈不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尽心尽责,强化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以“推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担责,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担当,带头改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不断把各项改革引向深入。要狠抓落实,强化勇毅笃行的实干担当,在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 、强化“四建”支撑,奋力谱写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干”字为先,“实”字托底,用实干诠释担当,以成效推动发展。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