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农事提醒】强降温来袭,需加强设施农业防寒保暖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11月29日,记者从市气象局气象台了解到,从11月28日凌晨开始,庆阳市出现了强降温、大风天气,24小时最低气温最大降幅达6.2℃,目前最低气温出现在华池县,为-10.5℃,全市平均风力5~7级,最大风速17.8m/s。此次降温大风天气持续时间比较长,是入冬以来最强降温天气。市气象局提醒,需防范降温大风天气对能源供应、疫情防控、设施农业及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尤其设施大棚种植户及养殖大户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市气象局气象台预计,29至30日我市气温仍持续下降,大部分地方将出现寒潮,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及12月1日清晨,最低气温可达-13~-11℃,并且29至30日仍有5—6级西北风。

市气象局西峰农试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周忠文介绍,此次降温天气过程较强,降温幅度大,最低温度低,持续时间长,并伴有沙尘。特别提醒设施大棚种植户和养殖大户,应注意检查大棚和圈舍等的防寒保暖设施,加固大棚,加厚棚膜,及时覆盖草苫保温。降温过程中,在大棚内用喷雾器喷水,增加棚内空气湿度,以稳定棚内温度,必要时采取放置煤球炉、燃烧固态酒精等临时措施进行人工增温。

“在保证温室大棚和圈舍内温度的条件下,棚室外边覆盖的草苫或保温被也要早揭晚盖,通风透气,尽量延长大棚内蔬菜的见光时间,并经常清扫、清洗棚膜,改善光照条件,提高其透光率,预防病虫害发生。”周忠文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