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气象局:观气象万千 谱文明新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环县气象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巩固和提升市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

凝心聚力 开拓文明创建新局面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环县气象局按照《2022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甘肃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甘肃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版)》标准,从理想信念教育、党组织建设、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履行社会责任等七个方面完善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项资料,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始终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作为载体,统揽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分线督察,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负责人的管理机制,形成“人人抓创建,事事为创建”的浓厚氛围,工作人员的创建活动参与面达到了100%。

党建引领 激发文明创建新活力

坚持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抓思想、植根基、强基础,持续开展党建融合行动。注重党建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创建党建品牌“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个同步+N载体’”,促进单位党建提质升级,并荣获甘肃省气象局党建品牌命名。重教育、严管理、强监督,正风肃纪风清气正。坚持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考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革命遗址、入党宣誓和党员妇女干部朗诵红色经典、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建主题活动,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强思想、重道德、深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科室、孝老爱亲模范典型,为广大职工树立榜样和标杆;以“文化道德讲堂”为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时代先锋。形成了宣传教育有氛围、组织学习有记录、阅读分享有感悟、征文活动有美文的浓厚氛围,24字价值观干部职工口能诵、心能记、践于行。

丰富载体,展现文明创建新风采

以文化建设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加大创建经费投入,改造提升软硬件设施,建成志愿者服务站、文体室、阅览室、荣誉室、党建廉政文化长廊、道德讲堂、LED电子显示屏等阵地。优化职工办公文明氛围,常态化开展创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以提高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通过全民健身、全民阅读等各种有效的文体活动,增强职工的参与感和团队凝聚力。如今,走进气象局,院内环境优雅,干净整洁,处处洋溢着团结奋进、健康乐观的现代文明气息。

单位先后荣获“甘肃省气象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气象部门文明服务示范单位”、“甘肃省气象局双文明建设标兵单位”、“全国气象部门局务公开先进单位”、“甘肃省气象局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1年被荣获环县县委、县政府“发展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