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冬有准备,春将灿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严寒冬季里,萧瑟田野上,其实正在酝酿着一场盛大的“花事”。

多年来,我观察过老家门前的桃树。在无叶可长、无花可开、无果可结的冬季,桃树看似休眠了,却在“暗暗”生长,它伸长根须,从大地深处“偷偷地”汲取水分和养分。冬日的午后,似乎不经意间,桃树枝上出现了芽蕾。你看,一颗,一颗,又一颗,每一颗都透出无限张力的饱满感,一点一点积攒着绽放的力量。春天一到,这些芽蕾就会爆裂开来,成为一片片桃叶,或者一朵朵桃花。冬天里的桃树,正在为灿烂的春天积极准备着。

冬九寒天,正是为来年“春暖花开”准备的大好时光。我们要像桃树那样,怀揣着“灿烂之春”的梦想,在寒冷中从不放弃生长的追求,一点一点,积攒力量。天冷了,干不成室外的事儿,就抓紧干好室内的事儿。歇工了,就抓紧做好明年项目的前期工作。或者入户走访,排查化解矛盾,解决实际困难,点燃发展信心。有病了,缓解之后,收拾完一地鸡毛,去寻找一米阳光。就这样准备着,待到春雷动、春风吹,我们总会“灿烂开放”。

冬有准备,春将灿烂。@所有人,快快行动起来吧!

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