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一线医务人员劳动模范和高层次人才代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农历兔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9日,市委书记黄泽元走访慰问老干部、一线医务人员、劳动模范和高层次人才代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黄泽元来到老干部薛亮云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情况。黄泽元说,老同志是庆阳发展的开拓者和见证人,没有大家辛勤付出打下的坚实基础,就没有今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市人民医院,黄泽元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和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48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并通过她向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对大家在抗疫斗争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黄泽元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医疗机构全力组织医务人员参与抗疫,承担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重要任务,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春节期间医务人员的担子很重,在万家团圆时你们还要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合理做好人员调配、排班轮休,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马险峰是原庆阳地区毛纺厂挡车工,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黄泽元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她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黄泽元强调,劳动模范是庆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臣,是全社会的楷模,是劳动者的光荣。要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劳模榜样的感染力和感召力,全面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

多年来,长庆油田分公司页岩油产能建设项目组副经理雷启鸿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科研项目,优化、固化了页岩油开发五大技术系列18项关键技术,强力支撑陇东页岩油开发分公司上产百万吨生产规模。在详细了解雷启鸿的工作学习经历和取得的成果后,黄泽元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支撑,希望你和项目组成员在新的一年里,多出科研新成果,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培养更多技术骨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不凡业绩。

石福胜一同慰问。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