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庆阳市实验小学师生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癸卯兔年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6日至17日,庆阳市实验小学师生分别在科教苑西门和万辉国际广场开展“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铺展红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风格多样、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在笔下绽放。“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一室平安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孩子们的一手好字引得市民连连称赞。

随后,学生们组成“新春送福”小分队,跟随老师将这些带着美好祝愿的“福”字和春联送到市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现场一位环卫工看着喜庆的“福”字和春联喜笑颜开:“孩子们现场书写的春联还带着墨香,比买来的更有温度和年味!”

看到自己亲手写的“福”字和春联这么受欢迎,六一班学生卫峻熙非常高兴,他说:“贴春联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体会到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还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下次有机会,我还要积极参加!”

“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种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影响更多的人去研究、学习和传承。”庆阳市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巩婉莹说,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助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同时加强学校、社区互动,资源共享,协同育人,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


活动掠影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