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文化馆举办花灯制作培训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 (记者彭晓龙)元宵节将至,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有传统味道的节日,2月2日,正宁县文化馆举办了“喜庆花灯迎元宵”花灯制作培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元宵节的传统民俗,讲述了正宁花灯的历史现状、传承发展及花灯的创意设计、制作放样、造型、裱糊、美术处理等工序,让孩子们对花灯文化有了基本了解,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业化有了一定的认知。在工作人员精心指导下,大家搭框架、装配件、贴宣纸,一盏盏寓意兔年吉祥、幸福平安的花灯很快展现眼前。

“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创意元宵花灯,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欢欢喜喜迎接元宵佳节。”小学员赵燕娜的母亲说,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增进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据正宁县文化馆工作人员路养妮介绍,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元宵节吉祥的象征。该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