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黄泽元讲话 周继军主持 董涛等出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10日,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市领导董涛、霍子俊、迭目江腾、王志坚、王向阳、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徐刚出席。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7个县(区)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环县委和9个单位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黄泽元对现场述职的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黄泽元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抓基层的导向十分鲜明,基层党建“五大融合”行动特色正在显现,党建责任的链条日益强固,支部书记素质明显提升,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党员管理教育方式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不相适应、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基层党建方法比较单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比较薄弱等问题,须认真研究解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述职评议当作严肃的政治提醒、全面工作的检视和系统的自我反思,注重评议结果运用,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黄泽元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抓载体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大融合”行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促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稳步提升。要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党委(党组)的第一责任履行到位。要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抓改革创新,围绕“新形势下用什么方式来引导和教育党员”进行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改革创新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效益。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