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多彩阳光大课间 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合水县严格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利用大课间,将“趣动”课程花样跳绳、啦啦操、趣味足球等运动融入大课间活动,将校园文化贯穿于特色和品牌之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整体育人氛围,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搭建起坚实的平台。

上午十点钟,走进段家集九年制学校,只见各年级学生跟随着欢快的音乐跳着整齐的韵律操。学生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举手投足间绽放着青春的活力。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与兴趣,段家集九年制学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充分利用室外体育活动场地,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编排大课间活动,整个活动流程环环相扣,组织有序。

合水县段家集九年制学校教师王亚亚说:“我们编排了足球操、篮球操、跳绳以及动感韵律操为主要项目的精彩大课间活动,将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既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又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段家集九年制学校积极响应“全国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推进体育运动,以推进大课间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让“健康第一” “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思想深入每一位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心中,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带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龙活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

少年强,则国强。在西华池镇中心小学,伴着欢快且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学生们排成一列列横队,整齐有序,跳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跳出了健康的体魄。

为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制度,西华池镇中心小学根据场地实际、校园文化、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分别设有韵律操 《初升的太阳》、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等五大板块,同时还注重将活动与红色传统文化的相融合,既培养爱国爱党情怀,又提高了学生体质水平,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合水县各中小学秉承“以体育人、以体育智”的理念,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阳光大课间”活动,用体育工作为“双减”赋能,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特色鲜明的阳光大课间活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融育智、育德于健强体魄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特点优势,让广大学生能在大自然中、在阳光下、在操场上体验活动的乐趣,调动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热情,推动全县学校教育综合效能向良性发展。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