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甘肃金桥律师事务所全力推动 “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徐旭文)“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肃金桥律师事务所紧扣行动主题,立足所情实际,将“三抓三促”行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忠诚警魂”活动及律师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促进律所工作提质增效,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桥律师事务所坚持将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以锻造“学习型服务型”律师团队为目标,以局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抓手,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严格抓好党员律师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律师人人理论有提升、思想有进步。鼓励支持律师在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在职教育、法律职业资格A证考试及专业培训,推动改善律师队伍学历层次和专业结构。探索建立的“1+2”“2+N”律师团队办案新模式已初具规模,正逐渐发挥作用。通过开展律师行业典型案例学习研讨等活动,持续加强律师执业道德及执业纪律教育,引导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公信力。

甘肃金桥律师事务所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为契机,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法律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亮身份亮标准亮业绩”工作法,积极营造“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事事关乎行业形象”的良好氛围,目前律师窗口共接待咨询280余人次。探索推行“菜单式”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民间纠纷化解7起,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第一时间给予专业解答说明,提出解决方案,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针对国资律师事务所当前面临的困境难题,甘肃金桥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赴庆城县、环县、西峰区等地的10家先进律师事务所观摩学习,坚持专心听、细心记、静心思,力求将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吸收运用。认真参与法律援助,宣传《法律援助法》,根据指派及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截至目前,甘肃金桥律师事务所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件,提供法律咨询67人次。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