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庆阳一中组织2021级全体师生赴南梁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徐雅荷)4月4日,清明节前夕,庆阳一中组织2021级全体师生赴南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南梁精神”红色研学旅行主题实践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随着低沉而庄严的《献花曲》响起,庆阳一中2021级全体师生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和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前,师生们集体朗诵《南梁精神光耀千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南梁精神,为推动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依托南梁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与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为学生思想教育提供丰富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内涵,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