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美丽的庆阳我的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美丽的庆阳,神奇的庆阳,世界上黄土最深厚的地方,董志塬生长着绿色的财富,马莲河浇灌着生命的希望,黄河古象吼出了奋进的歌……”一首《美丽神奇的庆阳》,唱出了大美庆阳的古老和年轻,唱出了220多万庆阳人共同的心声:我爱你,庆阳!

爱庆阳,就要感恩庆阳。庆阳是一块高天厚土,南佐遗址见证了她的风雨沧桑,红色南梁见证了她的烽火荣光,文旅融合的西峰毛寺村书写着脱贫攻坚的奇迹,宁县中村镇苹果花海绽放出乡村振兴的最美春天。作为土生土长的庆阳人,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河流,都是我们的根、我们生命的源泉,唯有感恩,感恩不尽。

爱庆阳,就要赞美庆阳。庆阳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有丰腴辽阔的董志塬,“陇东粮仓”的美誉香飘万里;有莽莽苍苍的子午岭,林海之中的秦直道——这条2000多年前的“高速公路”留给后人无限遐想。庆阳是一个烟火十足的地方,养羊大县环县公开喊话“淄博烧烤”,要以“环县羊肉十八吃”与对方扳手腕,西峰南区综合市场也不甘落后,打出了“花开盛世 美食西峰”的招牌,一大波明星助阵演出,引领夜市新经济。

爱庆阳,就要包容庆阳。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在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征途上,庆阳正在加速奔跑,尽管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她拼搏的姿态,也是一种美。请给庆阳一点鼓励、一声喝彩,她会更加努力,也将更加出彩!

让我们用心维护庆阳、加倍热爱庆阳、时时宣传庆阳、全力建设庆阳,一起大声喊出来:“庆阳,加油!”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