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3054名考生逐梦考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高考拉开了帷幕,宁县3054名考生分别在宁县第二中学、宁县第二中学东校区、宁江初级中学三个考点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6月7日上午8时许,在宁县第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考生保驾护航,带着大家的祝福1050位考生将在这里迎接人生第一大考。现场,众多爱心团体、企业,爱心人士也纷纷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多种便利服务,助力高考。“我们主要是为孩子们和陪考家长免费提供瓶装水,为大家送去清凉,为万千学子加油!”宁县血浆站血源管理部工作人员路莹说。

同样,在宁江初中考点周围,为保障考点周围环境安全和道路交通通行,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增设警力,对考点周边环境、道路通行条件以及公共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定点执法和巡回勘查,严防机动车鸣笛干扰考生,全面净化考场周边秩序环境。


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崔文说:“我们在宁江初中考点共出动警力14人,对学校周边3条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对接送学生的车辆选择优先通行,对需要过往的中型以上车辆,要求绕行。”

据了解,今年我县参加高考人数相较去年减少297人,共设置宁县第二中学、宁县第二中学东校区和宁江初级中学三个标准化考点,107个标准化考场。


同时,相较往年今年高考也有一些新的变化,在宁县第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不少考生手持准考证和身份证通过智能安检门有序进入。记者通过宁县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高考我县按照省上安排所有考点均配备4台智能安检门,所有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分别要经过身份识别和连续两次金属探测、再通过智能安检门后方能前往考场,严查手机等电子通信设备作弊,进一步保障高考公平。


考场内孩子们奋笔疾书,而考场外的家长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考生家长刘小荃手持鲜花笑着告诉记者:“今天这个花是来自姑姑和妹妹的祝福、加油,我作为家长对孩子没有给他更大的压力,只要正常发挥就好了。”

考生家长赵文霞激动地说:“希望她锦鲤附体、妙笔生花,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也祝愿所有的考生能够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加油!”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